永續食材標準

永續食材標準

「永續食材指南」整合聯合國永續發展目標SDGs、國際先進國家與國內產業經驗,將以「友善耕作」、「少添加物」、「低碳蔬食」、「本土生產」與「資源循環」五大永續原則為基本指標。

友善耕作

友善耕作

包括目前國內有機認證與國際同等協定、友善耕作、綠色保育等相關認證為依歸,期許在土地、環境、生態、作物與消費者健康層面都能夠進行相關審認評鑑。
少添加物

少添加物

採用「潔淨標章」認證與相關規範的審認:商品減少90%添加物或100%無添加,讓消費者與通路明確辨別與揭露食材中化學添加物的程度。
低碳蔬食

低碳蔬食

根據食材中是否涉及動物性成分,以減少肉、蛋、海鮮等動物性食材,降低溫室氣體排放並盡可能守護生態。
本土生產

本土生產

食物里程與國際運輸也是溫室氣體排放的重要因素,鼓勵採用本土生產的主食材,可降低食物碳里程,提升本土糧食自主率。
資源循環

資源循環

食物生產過程中,全食物利用、資源的循環再利用無法回收包材的減量,生產製程中廢棄物處理等,都是資源循環的重要面向,也是循環經濟的關鍵基礎。